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假期铁路发送旅客增长带来的思考

2017-04-06 22: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一鸣

据央视网报道:铁路总公司4月5日发布消息,在1日到4日为期4天的清明假期铁路运输中,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622万人次,同比增加495万人次,增长12%。四天假期运输中,客流最高峰出现在4月2日,旅客发送量达1287万人次,同比增长10.8%。假日期间,铁路共增开旅客列车1942列,全国动车组发送旅客2541万人次,同比增加482万人次,增长23.4%。

铁路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免收了高速费,部分公路启用了无人机巡航。机尝海运等也采取了许多优惠政策,加大了服务力度。在激烈的运输市场竞争中,铁路仍实现了连续增长,这样的成绩值得点赞。

铁路之所以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我感到主要就得益于以下几点: 

得益于强化安全风险管理,运输安全稳定可靠。为确保高铁和客车安全,深入推进安全管理规范化、现场作业标准化、检查整治常态化,努力构建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大力强化安全基础建设,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形成了铁路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群众对乘坐铁路列车安心、放心。

得益于大力拓展客运市场,打造优质服务品牌。牢固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理念,以“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常态化为目标,通过深化客运改革,开展增运增收宣传教育,职工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有了新加强,群众对铁路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得益于铁路加大硬件投入,方便了各层次旅客的出行。根据旅客需求,铁路加开了高铁列车、直达列车、普通列车,有的局还开行了乡村绿皮慢车。在车站增设了自动售票机、自助验票设备,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售取车票、进站服务,有的站增设增开人工实名制验证口并提供专用进站通道、候车区等服务,为旅客创造了更便捷的出行条件。

清明小长假期间,更多的群众选择了乘坐铁路列车出行,也为我们提出了新课题。这就是我们如何再接再厉,取得新成绩?关键是要“居安思危”,永不满足。这样,铁路在各个节假日运输中,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增运增收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