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举措”带来“大便利”

2017-04-06 22:2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源

自2017年4月6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新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直接支付服务功能。持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卡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在支付页面选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按钮进入银行网银页面支付。(4月6日《人民铁道网》)

几年前,网络购票、微信支付还都是当时的我们想都不敢想的,而现在,网络购票、微信支付简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出门可以不带钱包,但不可能不带手机,移动支付、网络购票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不但可以免去随处要带着钱包的烦恼,更解决了在售票处外排队等候的无聊,这种新式的支付方式带给我们太多的方便。

随着铁路发布了购票客户端,在方便大众的过程中也在不断接受用户的建议,并不断改善,今天,笔者在浏览新闻的时候发现12306手机客户端在购票付款环节上,除了工行、建行等几个银行外,更是添加了邮政储蓄银行的网银支付,这一小举措,将给更多的人带来便利。

现在,大多数人已经习惯了使用12306购票,夸张来说真是“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1人们有的喜欢使用支付宝,有的喜欢直接使用网银,关于12306能够支持那几家银行也成了人们购票的一大难点,笔者当年在上大学时,正赶上网络购票刚刚普及,好多同学在假期车票紧张的情况好不容易抢到车票却因为自己开的网银12306不支持而功亏一篑,现在12306又支持了一家银行,可以给更多的邮政储蓄银行的用户带来便利,惠及大众!

对于很多12306的用户而言,方便、不用排队、有没有票早知道都是12306客户端的优点,也因此12306成为不少旅客乘车购票的最佳平台,在网络信息时代,显然方便这个因素,早已成为不少人做选择时的第一要素,与车站购票相比,客户端购票无疑更有优势。

俗语有云: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阿基米德曾还有“给我一根杠杆,我能撬动整个地球1的豪言壮语,“小举措”常常能见“大成效”,铁路改革至今,旅客充电装置、候车室全wifi覆盖、投入机器人服务、服务点、医疗点等服务项目几乎全覆盖,服务链条无限延伸,服务方式推陈出新。这既是铁路丰富“三个出行”目标内涵的重大举措,也是对“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服务理念的深刻诠释。从今年的春运和清明小长假我们看到了一个空前强大的铁路,面貌焕然一新的铁路,一个方便快捷的铁路。

让旅客的出行安全、方便、温馨是铁路对旅客不便的承诺。邮政储蓄银行的加入更是充分反映了铁路主动适应市场,丰富服务方法,提高服务质量,回馈社会的务实举措,我们应当为这种弘扬社会正能量做法点赞。(高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