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铁路,助力国家扶贫攻坚战略

2017-04-06 22:2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彬

湘西网4月6日讯(向伟民)3月28日至3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新建铁路张吉怀铁路初步设计评审会。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张吉怀客运专线项目建设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凌频,以及州发改委、州国土资源局、州规划处、州协调办和沿线4县市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4月6日《网易新闻》)

笔者了解到张吉怀铁路全长246.35公里,工程总投资约382.4亿元,是一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每小时的高速铁路,途经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市的7个县(市、区) ,共设8个车站。

张吉怀铁路的修建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三个着力”的要求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通过以张吉怀等铁路建设为抓手,加快完善综合交通网络,拓展高铁经济圈。张吉怀铁路的开工建设,是大湘西地区乃至湖南省的一件大事,这条铁路线的建设,对于推进脱贫攻坚、发展全域旅游、强化区位优势、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都有重要意义。

张吉怀铁路是一条重要的黄金旅游通道,对提升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甚至全国的旅游将起到积极作用。张吉怀铁路北可连接郑州,南可连接桂林,将郑州、西安、襄阳、荆州、张家界、湘西、凤凰、桂林阳朔等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地和自然遗产地串联起来,是一条贯穿南北的旅游大通道。其特殊地理位置,连接铜仁可直达贵阳,连接桂林可直达南宁,是大西南特别是广西北上的最便捷大通道。覆盖区域内有享誉全球的武陵源、凤凰古城等风景名胜,相信相关部门定能做好高铁经济这篇大文章。加大规划引导和产业项目布局力度,特别是带动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资源开发,引导特色优势产业向高铁时代转型,推动沿线地区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加快沿线地区配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优化当地开放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与周边省市的区域合作,打造湖南向西开放的“桥头堡”。

张吉怀铁路位于湘西地区,将面临着地质条件复杂、地貌地形多样,施工难度大、要求高、涉及面广等现实问题。相信各相关部门之间会通过共同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张吉怀铁路修建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如期通车,服务广大旅客。改变湘西地区地理区位格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