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定能“走出去”

2017-04-06 15:2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铁路局襄阳房建生活段 黄岩

4月4日,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企业合作建设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雅万高铁)项目总承包合同签署仪式在位于雅加达的维贾亚卡亚公司总部大厦隆重举行。该仪式标志着中印尼铁路合作取得重要进展,雅万高铁进入全面实施阶段。(4月5日 人民日报)

近年来,中国高铁频频高度曝光到世界人们的视线中,被受世人关注,今年,中国铁路在国家顶层战略目标“一带一路”的建设上又取得了一项辉煌的成绩,雅万高铁的成功签约是在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目标上的打赢的一嘲漂亮仗”,如今的中国高铁可以说成为了对外合作的一张“名片”,在国家领导人对外交流中也占据了一席之地。中国高铁必将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我国高铁发展的初期,中国高铁起步较晚,也是引进国际市场重工的巨头的先进设备进行使用和学习,但是凭借着不断创新和不服输的“工匠”精神,中国不过用了短短数年时间,就创建了自己的高铁,将“中国高铁”这张名片享誉中外。中国高铁的设备质量、运行状态和速度已经远超欧、美、日这些老工业强国,为我们华夏儿女的伟大复兴打下了扎实基础!从中可以看出,如今的中国经济结构正在逐步优化,科技创新水平正在不断进步。“高科技,高质量”让中国逐步走向世界的前列。

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这次总承包合同的签署是雅万高铁项目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展。雅万高铁由中印尼合资修建,双方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结成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在双方铁路建设的不懈努力下,雅万高铁一定能高质量建成,并通过雅万高铁为契机与印尼方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互利合作,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中国对印尼高铁的推动,不仅代表的是中国高铁标准“走出去”第一单,更是是践行国家战略“一带一路”的重要载体和通道,我们相信中国高铁定能走出去,且能走的更远。(武汉铁路局襄阳房建生活段 黄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