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见风沙野茫茫

2017-04-06 13:5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杜晓言)

冬寒冬长误春光,

一年光景半年荒,

棉装未换四月长,

又见风沙野茫茫。

这首打油诗真实地描写了通辽客专恶劣的气候。彰武位于辽宁的西北部,与内蒙古科尔沁草原接壤的彰武,冬寒冬长风多风大雨水雪水偏少。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通辽客专项目部,就驻扎这座气候异常恶劣的县城区域。进入四月的门槛,冬天一样的寒冷还没有彻底消退,风卷黄沙黑白不停地铺天盖地,据当地老乡介绍这次风一气要刮到冬。

在这样的气候里修建通辽客专,弟兄们必然要多经些自然难题的考验。节点工期不等人,如果等风完全停下来架梁,需要等到深冬,等不起,架梁趁风稍稍偏小开始架设,彰武站改风大风小照样施工,轨料进尝道砟供应、新民北站轨道铺设更是马不停蹄。

干旱撕裂了嘴唇,大风吹裂了手脚,在自然条件恶劣、水土不服、节点工期十分紧迫的情况下,项目部主管领导靠前盯控,各道工序齐头并进,架设桥梁剩余254孔、彰武站改投入散枕、铺设道岔,道砟、线上料按计划进场,铺轨基地架设边收尾边进料。通辽客专铺架工地如火如荼,呈现出你追我赶的劳动场面。(杜晓言)

图为项目部工程例会从会议室搬到站改现场召开

IMG_402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