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型纵向动卧或可刺激“经济末梢”

2017-04-01 09:1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金水

中国全新纵向卧铺动车组下线,车厢全部采用纵向卧铺设计,铺位与列车运行方向平行。(3月28日 网易)

纵向动卧是高铁卧铺的一种新格调,新事物的产生必然会带来新体验和市场经济的起伏,作为一种新兴的长距离客运服务模式,人们可能将目光更多地投向其变化的优势和新鲜感。

与已往列车不同,纵向动卧列车主要采用中央单通道,卧铺对称通道纵向布局,上下铺交错布置,拥有充足的私人空间,同时上下每个铺位都单独对应了窗户,保证乘车时的景观感受。从外侧看有双层列车的错觉,实际主通道还是单层布置。

可见,铁路为打破人民群众的出行瓶颈,再次下大力气提升服务“软管理”,无形中将经济消费多样化提供更多样本,从而带动生产链条和消费纽带,无论从生产全新的动车组下线,到社会资源的配置,都让经济活动的核心要素得到新的碰撞,充分展示市场发展的连锁效应。

纵向卧铺沿着行车方向,在列车高速行驶中,磁场离子让人们感觉更加舒适,可谓“高铁一梦”更加温馨而酣然。而且这一微小的服务改善,能够引发市场经济洗牌,是在潜移默化之中影响整个交通行业的发展,甚至触动经济“神经中枢”。

高铁出行吸引回头客且记忆温存,况且纵向动卧的舒适度越来越高,这是脱胎于以往横向卧铺的基本格式,在格局上更加符合人体对空间的要求,对比出行的优异程度,此举略胜一筹,有更高一级的享受,“纵向升级”能够更好地满足商务出行需求。

伴随着促进经济升级换代,多样化的消费方式,重新搅动运输市场的新格局,刺激经济“末梢”,灵动品位出行的胃口,既提高了新鲜度又应召民众的呼声,并且遵循高铁运行规律的创新性举措,继而进一步释放高铁动卧运能。

经济学的目的就是追求全社会财富生产的极大化。而且经济效益是双方的,纵向动卧的产生,让资源得到最优配置,为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向新的消费方向发展,从市场衍生角度上看,不但让资源配比更优越,而且促进经济新的消费方向,为经济增长发展方向铺路,挪动经济新的主导方向。

纵向动卧可以说是一次新的有益尝试,敢于推陈出新,让民众真正分享新成果,无疑是科技物化的新亮点,也将带动国有经济发展的大逻辑,有效激起经济“鲶鱼效应”,把企业活跃起来,一起投入市场经济中积极参与竞争,从而盘活经济刺激新的消费观念,良性调节和完善市场经济的松紧度。(黄金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