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主创新让重载铁路发展更有实力

2017-04-01 09:1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凯

随着新时代铁路的改革和发展,中国铁路已经彻底改变人们以往对铁路的看法和认知。从中国铁路摘掉“铁老大”的帽子走向市场经济化,到中国高铁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代言人”,再到中国和周边国家往来的铁路客货各项合作,在大家不断的惊叹中,铁路人们用他们自己的努力重新在人们心中刻画着,属于中国铁路新定。

当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中国高铁上,不断惊叹中国创造了“速度奇迹”的时候,中国铁路史上的又一个奇迹重载“运输奇迹”也在日渐成熟,从平淡无奇中,脱颖而出。说起重载铁路大家脑袋里第一个出现的肯定是“大秦铁路”这一曾经的热议话题,的确大秦铁路的通车及连年增长的运量给中国“重载铁路”的发展史描绘了重要的一笔,而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的《重载铁路设计规范》才是让国人感到振奋,世界感到惊叹的重磅炸弹。

众所周知,每天数列火车能平稳的在同一线路上运行,能在突发事件时紧急处理,靠的的就是所制定的规章规程。过往于重载铁路而言国内外都没有一个准确完善的规范,这大大的限制了重载铁路运输的发展速度,而今中国有了属于自己得《重载铁路设计规范》,不仅保证了国内重载运输的安全通畅,也为国外重载铁路提供了重要数据。

现在是中国在世界发光的时代,想想当年一颗螺丝都需要花大价钱去国外购买,现在中国高铁列车遍布世界,证明的不仅仅是中国技术方面的重大突破,还有中国人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人格魅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