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职工忍气吞声,不是让你肆意妄为

2017-04-01 09:1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奎

3月25日晚9点07分,一位姓张女子在成都东站准备乘车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当张某到达车站A8检票口后,因到达时间较晚,列车已停止检票即将发车,同时其未按铁路部门有关规定出具车票,车站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按照铁路部门有关规定,并出于维护旅客安全的考虑,拒绝了张某进站乘车要求。被拒后,张某情绪失控,对车站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进行了殴打。在接到报警后,成都铁路公安处成都东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派出所。经过全面调查取证,查明了张某殴打他人的事实,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对张某给予行政拘留7天,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只是大家还记得去年5月27日韶山铁路职工被打的新闻吗?时隔不到一年,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我只能表示很遗憾,这又是一起铁路职工被打的事件!从上述新闻中可以看出,这一名旅客无视铁路规章制度,无视国家法律法规,如此的目无王法且造成恶性的社会影响。我认为,被打伤的两名铁路职工不光只是需要一份道歉,他们需要的更是来自法律的保护和单位的庇护。

我不知道这一起事件的当事人是不懂法律还是故意胡搅蛮缠,当时我觉得此类事件发生不是偶然性的。要么是乘客对铁路相关文件规定以及法律知识欠缺,要么就是对违反法律所带来的后果不在乎。所以才会肆意妄为的殴打工作人员。

众所周知,车站本来是人员集中的地方,为了旅客出行安全,列车都会提前检票,也会在列车开动前夕停止检票,他们工作为铁路各项规章制度执行者,是在维护广大旅客利益不受侵犯,他们的认真和严格不是“野蛮旅客”拿拳头来挑衅的,他们的职责不是用“暴力”就能改变的。

通过近几年发生铁路职工被人殴打以及殴打致死的案例,铁路也相应的拿起法律武器对当事人进行处理,让当事人指导自己鲁莽行为所带来的后果。铁路职工服务于乘客,让每一位乘客都可以平安到达目的地。

在倡导和谐社会的今天,文明出行已是新风尚。作为和谐社会中的一份子,更应遵纪守法、遵守公德,做文明出行的表率,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而不是戾气横生,动辄“出手”伤人,这样既伤人不利已,还破坏社会和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