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的存在是供给侧改革不可忽缺元素

2017-03-29 14: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思杰

这几天“慢火车”与“快扶贫”的报道频频出之报端与各大网站,网民也热衷与执议之中,从市场经济的角度而言有它的存在性,但如果单一地从企业的经济利益而言是不可能存在这我国铁路高速发展的今天,因为铁路有它固有的特殊性,这是中国铁路与生俱来的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和使命所在。

而今,中央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社会生产力水平,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国目前的贫困老(革命根据在)少(少数民族)远(边远山区)地区的百姓占的比例不低,百姓的生活条件与环境与东部沿海有着天壤之别,这是供给侧的需要结构,符合运输产品多样化与个性化的要求。铁路目前还有81列慢火车火车在贫困边远山区开行着,是铁路积极响应的需要。

如果在高铁飞速发展的现在,慢火车一味地被取消,就会给偏远地区沿途居民的出行增添不便,原来就贫困的百姓的生活质量就无法保障,铁路禀承自己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改革要求,不算“经济帐”,一如既往地提起社会责任,彰显了铁路企业的人性化发展,默默地承担了作为企业不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所以铁路的服务也要依据人民群众的不同需求而量身定做,既能快到音速,满足经济发展的快节奏;也能慢下来,保证偏远地区出行方便,成为载着生活温情的“生命线"。

如今像大凉山这样的“扶贫慢火车”还有许多正慢慢的开着,但能更好地促进了贫困边穷地区的人流、信息流、商贸流等,从而因地制宜地较好带动贫困边穷山区百姓经济的发展,把社会的温暖传递给沿线的百姓,便捷了偏远地区的民众出行,打开了经济的发展渠道。随着时代的发展,希望需要坐这慢火车的人越来越少,铁路切切实实地为中央对落后地区“精准扶贫”实现全民小康做出了极大贡献。

(李思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