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90后

2017-03-29 14:4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四局一公司通讯员袁意凤

“26岁,本该是为个人前途努力奋斗的年龄,本可以去享受青春的爱情与美好,但小关对这些全都淡然看待。从古至今,奉献都是一种崇高的道德风尚,一谈奉献,人们自然想到了雷锋、焦裕禄、却往往忽视了身边一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在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有着如雷锋般精神的关超用他自己方式诠释着什么叫敬业奉献,什么叫乐于助人,他用无数个默默无闻的白天黑夜为项目部以及农民工送去了缕缕芬芳。

关超一米八几的个子,看起来憨厚老实,他来到项目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带给大家的印象是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他虽然不能像经营管理者那样直接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但却起着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他如同机器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虽然普通,却不可或缺。今年是第54个雷锋日,项目部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到民工小区为农民工义务测量血压和发放健康小常识宣传单,让他们在辛勤工作的同时,也不忘照顾自己的身体。体检活动结束后,关超所带领的服务队又来到了民工宿舍,对屋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指导农民工同志如何正确的使用电器设备,交代他们在离开房间后一定要关掉电源,防止发生火灾。为了让农民工同志在幸福家园居住的更温馨、更舒适,关超主动到农民工食堂帮忙搬东西、洗菜。

如今的二十一世纪,是个坐在家里就能送货上门的时代,快递小哥就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郑州管廊项目部因驻地偏远,取快递成了一件麻烦事,为了体现幸福元素,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小关利用自己的下班时间主动地担起了收取发放快递的活儿。这些需要事先需要在项目部qq群和农民工幸福小家微信群内详细统计快递的订单号、收件人和快递公司,而且八千乡的中通、圆通、申通、韵达、顺丰、京东、邮政共七家快递公司都不在一条街道上,取一次快递需要一个多小时,他从不嫌辛苦,默默为大家付出,平常晚饭后,都会看到小关边洗碗边喊:“大家快来拿快递了”。每当此时,大家伙就有说有笑地来到他办公桌旁,在摆放整齐的快递中寻找自己的物品。并对他这种甘于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在项目部相继成立“阳光筑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关爱农民工”志愿者服务队后,关超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两个志愿者服务队行列,自此就更忙乎了。在项目部组织的冬日暖阳”为农民工减“乡愁”的活动中,关超同办公室其他几名同事主动为农民工购买回家的火车票,解决了他们回家的“乡愁”,因为有很多农民工都不识字,小关不放心他们独自去火车站,就根据预订的车票时间,每天分批次安排专车把农民工同志平安送到车站。

为了能够做好农民工的贴心人,小关还将自己的手机号贴在了民工宿舍,有问题,找关超,成了民工的口头语。一天深夜里,寂静一片,小关也已经入睡,突然被急促的电话铃声打响了:“小关,你快来,我们这有个人肚子疼得不行,满头是汗,电话那头一位农民工操着一口家乡音着急的说。”听到这里,小关赶紧穿上衣服,飞奔着去喊司机赶去民工小区,到达该民工宿舍,只见那位农民工捂着肚子,疼的手脚都蜷缩在了一起,黝黑的皮肤,杂乱的头发,让人看得十分揪心,小关顾不得思考,背上农民工赶紧往车上跑,储师傅,去卫生院,小关一边交代司机,一边上车。司机师傅踩足了油门朝离工地最近的乡镇卫生院开去,到了卫生院小关又把民工背进诊疗室,经过医生的治疗,韩师傅的病情得到了缓解,在医院休息一个多小时候,小关又把他送回了民工区,事后,韩师傅来到项目部激动的握着小关的手说:“我的肠胃炎是老毛病了,那晚多亏了你,你犹如我异乡的亲人一般,对我多般照顾。”小关微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截止目前该项目部已有30多位农民工得到他的帮助。

小关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诉说着平凡的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平凡的精神,他如同万千平凡者一样,用自己执着的信念弘扬了当代的“雷锋”精神,在蓝天下演绎着平凡的伟大。

中铁四局一公司通讯员袁意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