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活·生命

2017-03-29 14:4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嘉琪

很喜欢一句话,叫做“安于得失,淡于成败,依旧向前。”我想,这应该才是生命对生活最惬意的态度吧。若时光放慢,灯影朦胧,你是否会寻一方庭院,静观万物的生命律动,安放忙碌的生活,享受人生最本真的恬淡和快乐。

凌宇先生曾说过:“美不在生活,而在生命,生命的本质,首先表现为摆脱金钱、权势,符合人的自然本质。”是的,生活中从来就不缺少美,而生活之所以美就在于生活中有着多姿多彩的生命,每个生命个体看似独立单一却又生死相依。生命与生命之间如同鱼和水,离开了水的鱼无法长存,而少了鱼的水只是一潭死寂的没有生气的画卷。我们每个人都在以一种独特的生命方式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但我们却总是在抱怨与烦闷中慢慢地懂得了所谓的时光匆匆,在滞留的空隙里理解了所谓的生命可贵,在生活编织的渔网中明白了所谓的爱恨情愁都只不过是浮世的一场烟云。生活如一座藏着阿娇的金屋,将生命与时光束之高阁,仿佛触不到的虚华,只留下我们在四季轮回中守望,在春花秋月里拼搏。那些生命中的过客是否还会走进我们的生活?曾经的过客是否已被一闪而过的记忆单反抓住了镜头?此时的过客是否会从动态走向静止?将来的过客是否会流连于我们的生活而不愿走出?如果要回答这些问题好像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时间。如果时间能够随心所欲地运转,所有的问题便能迎刃而解,只可惜我们生活于世的时间和我们一样也会老,它也有自己生老病死,也有属于自己的悲欢离合,但是所有生命的时间却是拥有交替的容颜,一个生命的今天过了还有另一个生命的今天,没有了今天还有明天,明天过后还有后天……如此往复直到下一个生命的轮回。

生活总是在带给我们惊奇的同时带给我们很多的惊喜,让我们在最绝望的生活里去寻找诠释生命价值的途径。正如爱尔兰剧作家王尔德所说:“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同样的现实环境,但是每个生命面对它时所表现出来的态度却是千差万别,有的崩溃于一步的失策,有的却能让眼见的残局起死回生,这就是生命的差别。面对生活,生命有时是胆怯的,有时是勇敢的,而生命的常态是孤独的,因为孤独所以才有了举杯也难消的惆怅,孤独的总和让生命相互扶持相互依偎。我们总是想着怎样才能让自己的人生大放异彩,怎样才能让自己的生命之树青于所有的生命冬青,可是我们却忘了在生活中没有谁比谁更完美,一切只是时间蹉跎了岁月,是时间唤醒了生命。我们每个人都在路上,每个生命都是它自己的造梦师,将美丽的梦境植入脑海,于是我们像迷恋糖果的孩子一般迷恋着自己铸造的美妙梦境,相信着迟开玫瑰的童话,有的人因为太过迷恋再也走不出生命的围栏,有的人清醒地冲破虚幻的梦境越上了生命的另一个高度。行走于生活的大道,我们总是在不停地羡慕他人的人生,不相信造物主在造就一个生命时已经为其腾出了一片属于它的舞台,当彩虹没有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总是会去猜测着彩虹究竟有几种什么样的颜色,然后生活真的又和我们所以为的不一样了。于是我们开始恐惧,恐惧自己恐惧他人,埋怨生活太残忍,指责人生太恐怖,叹息时光太过匆匆,输了青春逝了容颜,然而我们可以说我不要继续吗?答案不言而喻,我们能做的就是去创造一个绝地反击的神话来挑战我们的生活,让人生为生命喝彩,让时光为生命惊叹。

其实,生命是幸福的,生活是幸福的,人生是幸福的。幸福不必惊天地泣鬼神,“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只要生命存在,只要生活还在继续,只要人生不放弃,便是幸福的,这种幸福像火花像蝴蝶,是长虹绚丽的色彩。人生就像一道综合计算题,蕴含了加减乘除,叠加快乐,缩减烦恼,拉不长一维时间的长度但是可以让时间变得有厚度,除去时间的缝隙,让时间更厚实,人生才会更有密度,生活才会更加有风度,生命才会更有韵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