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用生命的代价,示警不守规则的人

2017-03-28 23:4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阿香婆

3月26日下午,在南京南站内发生一起触目惊心更发人深省的惨剧,一名男子横穿两个站台之间的轨行区,被一辆正在进站的高铁列车挤压,下半部身体严重受伤,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男子死亡。

但凡看过视频的人,都表示看着都觉得疼,这堪比古代酷刑腰斩。高铁列车边缘与站台缝隙极小,脚都轻易插不进去,显然也是考虑防止意外,缝隙宽度估计只有五六厘米,然而人被挤压在这一条缝隙里,难受程度可想而知。根据视频分析该男子途经南京南站下车后,试图通过跳轨的方式换站台。结果,穿越轨道后,还没来得及爬上对面站台,就被一列进站列车夹祝

大家都知道铁路严禁横越股道、翻爬站台,而且在站台上等候列车时,车站工作人员都会提醒旅客站在白色线外。这是作为一名旅客为了自身的安全,为了列车行车安全,都应该遵守的规则。

近几年在各个行业都出现了许多因为不遵守规则导致人员死亡的案例,最近比较火的,是在野生动物园内,自驾游,游客本不该下车的老虎园区,因为没有遵守动物园的规则,导致一死一伤。前一段时间也出现游客擅自下车的行为,所幸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看到这一桩桩血的案例,不得不让人们深思,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便永远也回不来,但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民众我行我素,渎职生命,不把自己的生命当回事,不把家人当回事,更不把社会当回事,以自我想法去支配自己的行动,往往危险都是在看不到的地方,当你意识到危险的存在,你可能付出的就是生命的代价。

我们既是个体也是整体,我们有亲人有朋友,自己轻视规则,也许会让年幼的孩子失去父母,另一半失去配偶,白发苍苍的父母失去孩子。珍惜生命,莫用生命,来为自己的不当行为来买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