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调图,铁路的又一次“系统升级”

2017-03-28 20:5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阿香婆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中国网3月27日)

每年铁路都会经历好几次大调图,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铁路的飞速发展。总所周知,全国各地新线相继开通,为调整现有建成铁路线路的列车运行,更好的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总是在不停的调整运行图以适应新时代的需求。这一行为以经济学的角度来看,客运列车就是铁路部门的产品,调图其实是产能结构调整的方式,是市场营销的必要手段。

调图后,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进一步缓解,为更好的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扩大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增开动车组列车,并安排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为了进一步挖掘高铁运输能力,对对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部分白天动卧列车,改善长途旅客的旅行体验。

此次调图是根据运输市场的需求、运输经营工作的安排以及运力资源的变化做出来的一个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极大的释放了高铁运能,进一步压缩了部分旅客列车的运行时间。所以说,每一次铁路调图都相当于铁路的一次系统升级,只有在不断的变革中完善自己,才能顺应时代,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