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还要多少血泪的教训,才能学会守规矩?

2017-03-28 20:5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宣澄源

    3月26日下午,微博上有一段“男子翻越站台,被迎面而来的列车撞上,卡在站台与列车之间”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最终视频中的该男子被救出后因受伤过重身亡。

这是一个令人难过的消息,那么导致这起事故的原因是什么呢?是车站站台没有提示不能穿越股道吗?还是车站工作人员的没有提示吗?笔者认为就是此人对规矩的忽视,不遵守规,才会矩酿成如此惨案。

类似的事件发生了已经不止一两起,之前去年4月份花季女孩铁路边自拍被火车撞上,年轻的生命香消玉损;今年年初宁波动物园老虎在老虎园里咬死游客……每次这些血泪的教训,都会激起一波又一波的讨论,当时大家都对这些事情有很深的思考,但有几人会在事件淡出讨论热潮后,还记得当初自己的思考结论呢?又有多少人会在这个教训带入自己的生活当中呢?

笔者估计不会太多,不然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不会有那么多因为不守规矩,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事情在我们身边发生,没有监控时超速行驶,行人在红灯时过马路,在人潮排队时插队……对于这些稀松平常的小事立下的规矩,大家都不愿去遵守规矩,难道遵守规矩就真的这么难吗? 如果遵守规矩很难,那保护自己的生命你会觉得难吗?笔者相信对保护自己的生命任何人都不会觉得难,即使难也会去尽力做。

很多时候危险就在身边,只是大家意识不到,单纯的觉得规矩的树立阻碍了自由,而忽视了对自身安全的保护。如果告诉你危险即将发生,给出规矩只要你按照规矩做,就能生存下来,笔者相信大家一定会按规矩来,保护好自己,让自己安全度过危险。

守规矩真的不难,甚至有的规矩不需要你去铭记,只需要你按照提示去做就好。希望通过这一次次血泪的教训,唤醒大家守规矩的意识,不要把这些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教训仅仅当做别人的伤疤,你就不疼。

生命只有一次,请大家为了自己的生命,遵守规矩,注意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