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女子误乘竟撒泼“硬闯” 规范管理决不容胡来

2017-03-28 18:4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乘坐列车,遇到列车已停止检票即将发车的情况,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重新购票。但3月25日晚7点过,在成都火车东站,一名女子却因在列车已停止检票即将发车时才到,竟想“硬闯”。被拒后,女子殴打车站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铁路警方获悉,打人女子被给予行政拘留7天,并处罚款200元。(3月27日 四川新闻网)

又是一则公共场合的闹剧,女子又打又闹的结果不但没有坐成车,反倒被拘留罚款,更成了一时间的网友们口诛笔伐的“网红”。这冲动鲁莽的行径,令笔者不禁联想到每年高考个别考生因迟到被无情拒之门外的事例。的确,在法规制度越来越公正、安全管理越来越规范的今天,条例法则更应为守法者护航,令违法者受戒,决不容任性的“硬闯”胡来。

“无规矩不成方圆”,众所周知,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及机场等交通运输枢纽中心,均有科学配套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服务保障系统,对安检、进站及侯乘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的管控及条件限制,其根本目的就是保障旅客出行的绝对安全和顺利。竟然该女子已经因个人原因耽误检票上车的最佳时机,就应该冷静听从工作人员的劝阻,及时去售票厅改签或者退票。以免因为“硬闯”,延误高铁列车的顺利开行,影响整列旅客的出行及后续的行车组织安排,况且在当时的情急之下,女子追赶上车极易发生摔伤、扭伤,乃至人身安全等问题。所以,面对如此撒泼胡来的旅客,理应为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的车站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颁发“最敬业奖”、“最委屈奖”。

如今,人们对情绪的管理几乎处于失控的状态,有的人因为一两句口角而拳脚相向,有的则过分的苛责,肆意辱骂。从该女子撒泼的事件就不难看出,我们的铁路工作人员、志愿者只是安全、秩序的维护者,是出行服务的提供者,又不是发泄摔打的对象,可该女子却不以为然,把自己误乘的原因推脱给车站人员,将女客运员推倒,甚至气愤的连扇男志愿者四五个巴掌。苦口婆心的劝说却招来拳脚相向,这样的旅客着实令人心寒、失望。好在,公安部门对打人的女子进行拘留罚款,小惩大诫,也希望更多旅客能够引以为戒,合理规划出行时间,自觉文明乘车,冷静对待出行插曲,莫再任性撒泼。

诚然,作为乘客,我们拥有享受服务的全力,但是错乘在先就应该积极主动配合车站的管理,选择改签或者退票的方式来冷静处理,别在制度法规前 “硬闯”胡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