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赏花专列让你我不负春光

2017-03-28 17:3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QH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好时候,昨日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方便京津冀旅客外出游玩,北京铁路局将增开19对中短途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假日期间旅客出游踏青、探亲访友、回乡祭祖出行需求。

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旅客运输自4月1日至5日,4月2日为旅客出行高峰日。随着旅客日益丰富多样的休闲出行需求,环节交通拥堵、倡导绿色出行,各铁路局都在原有的旅行专列的基础上,设计推出了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旅行专列来方便旅客选择。

比如乌鲁木齐铁路局的杏花旅游动车专列,从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向吐鲁番站北出发至吐鲁番市高昌区上湖村杏花第一村,随着火车自由徜徉在最早迎来春天的吐鲁番市和“塞外江南”伊犁,快速舒适的列车将城市久居的人们护送到仙境般的杏花林,减少了长途汽车的局限和不适感,更适合老人和小孩,让远游不再只是年轻人的休闲。

人的一生算起来,不过900多个月,欣赏春光的心情总是随着年岁的变化而变化着。小些时候,被灿烂的山花、潺潺溪水而吸引,被嬉笑的小伙伴簇拥,觉得春天的世界和童话书里说的一样。恋爱的时候,春光里的每一处小景都代表着内心的喜悦和希望。成家了,带着幼年的孩子借春光认识这个美丽世界,带着年迈的父母感受春天的喜悦。但如果总在自己待久的地方,很容易产生审美疲劳。越来越多的旅行需求提醒我们,短期节假外出旅行正成为趋势。

在这个外出旅游、春游踏青的最佳季节,铁路部门及时推出针对性强的春游运输计划,拉近了人与景的距离。宽敞平稳安全的乘车环境给孩子和老人出行提供了便利,不论年龄,每个人都能享受近距离欣赏美的权利。赏花专列让你我不负春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