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渝铁路彰显铁路科技硬实力

2017-03-27 23:0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敬

 

 

本报兰州讯(记者 严存义)近日,记者从兰渝铁路公司了解到,历时8年多的艰苦施工,兰渝铁路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8年多来,广大参建者攻克富水粉细砂、极高地应力等世界级地质难题,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树立了铁路建设新的丰碑,为我国铁路建设史又增添了一条国际领先的“科技线”。(甘肃日报)

 据了解,兰渝铁路规划线路正线全长855公里,建筑总长度1171公里,全线桥隧比72%,其中甘肃省境内桥隧比83%,部分区段达95%。从以上数字不难看出,建设这条铁路的困难度。从前就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说法,而这条铁路不仅仅要穿越巴蜀地区,更加要穿越号称“地质博物馆”的甘肃,实属不易。

中国铁路一线西行翻山越岭,克服冻土层和戈壁飞沙走石,去到了青藏高原;飘洋过琼州海峡,从大陆去到了海南岛;走出国门去到非洲;高铁从无到有,短短几年,运营里程跃居全球第一。这种种早已说明中国铁路技术非同一般。

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兰渝铁路的建设,无疑更加积累了中国铁路隧道和在复杂地质下的建设经验,更加充实和丰富了铁路技术,提升了我国铁路施工技术水平,树立了我国铁路建设品牌形象,提高了中国铁路国际竞争力,为充当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先行军,增添了信心和斗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