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通勤车温暖双城生活

2017-03-28 09:2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骏文

近年来,不少针对上海市场推出的旅游营销方案,上半句皆为“朝饮浦江水”,而下半句越来越丰富:比如“午食武昌鱼”,形容一上午就能到武汉;还有“夜跑滇池畔”,形容早晨在上海晨练,晚上便到昆明……大家坚信,未来高铁能到达的地方会越来越多,时间也会越来越短。——3 月21日 东方网

有这样一句名言: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因此在这个竞争与机遇并存的时代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背井离乡,来到充满机遇的大城市一搏青春,恣意闪亮青春的光芒。然而对于事业刚刚起步的他们而言,大城市里一个温馨的家在高额的房价面前注定是一场遥不可及的梦,边远郊区成了唯一的选择。为了赶上早班车,他们不得不凌晨五六点就起床,晚上下班又是两三个小时的颠簸才能回到住处,他们披星戴月,交通却成了影响生活质量的一大拦路虎。

随着高铁的不断发展,高铁通勤成了上班族全新的交通模式。以沪杭地区为例,京沪高铁开通运营后,上海到南京只需1个多小时。在上海上班、南京安家成为一部分人的选择。昆山市位于江苏省东南部,京沪高铁使它与上海这座大都市的时间距离只有18分钟 。同时越来越频密的车次让人们有了更多的选择,从早至晚都有高铁运行,不少人甚至能在上海享受一场聚会,再回到昆山的家中休息。这在以前是完全不敢想象的奢求。高铁的惊人速度,让的两座城市变得不再遥远。

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以来,旅客发送量逐年攀升。中国高铁从东部沿海到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全面铺开。预计到到2020年,我国高速铁路总规模将达1.8万公里。届时,从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武汉等城市出发,到大部分省会城市都在6小时左右,超过200个地级城市到周边城市只要1小时左右。

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不仅加速了我国产业转型升级,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优化产业结构,同时也在改变着中国人的出行方式,改变着中国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今的异地上班族们在劳累一天后可以早早地回到那个远离大城市却充满家庭温暖的港湾,陪着自己的亲人享受一顿可口的饭菜,看一看年迈的父母,一家人共享天伦之乐,普天之下还能有什么比这个画面更幸福的吗?

高铁通勤的模式成了人们出行首选,温暖双城生活的人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经过数年的发展,距离将不再是阻隔爱与亲情的障碍,高铁必将让我们的生活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