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命不是儿戏,莫要跳下站台抢越

2017-03-27 20:1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最近旅客违章横穿股道、翻越站台导致意外身亡的新闻屡有发生,虽然到处都是血的教训,但是部分旅客还是对铁路安全规章置若罔闻,依旧我行我素,然后酿成悲剧。这不,3月26日下午法制晚报讯,有网友称,南京南站一男子被卡在站台与车箱的缝隙内,警方将人救出,经急救人员确认,该人已无生命体征。这起意外身亡事件到底是怎样发生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清楚,相关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无论死者是出于什么原因做了这么一件事情,我们都会为这名死者感到惋惜,而对于这名年轻男子的危险行为,笔者是非常不支持的。只想说生命只有一次,能乘坐的火车却有很多趟,虽然时间就是金钱,但是生命却是无价的。自己粗心大意上错了站台,这时火车已经准备进站,即使发现自己重新跑到正确的站台,十有八九赶不上车的时候,也不能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把安全规章当儿戏,采取特殊办法,跳下站台,横穿股道,然后直接翻越到正确的站台,这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虽然高铁进站速度虽然不快,但是高铁站会有直接通过的高铁,而且翻越站台的时候存在各种意外,现在高铁站又都是高站台,当人想到高铁正迎面驶来马上抵达站台时,或多或少存在紧张情绪,然后一阵心慌,翻越站台是很容易失败的,并且高铁与站台间的缝隙是非常小的,生命是不能用来开玩笑的。为了自己美满的家庭,还是不要漠视规章制度,爱惜自己的生命。

人犯了错误,是可以进行相应处罚的。笔者希望铁路工作者能够在站台多巡查,及时制止住这种危险行为,不能及时制止时,也能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保障这位旅客的人身安全,及时将其清出股道,再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外加相应的处罚。

众所周知的是火车站台边都会有一条白色或者黄色的安全线,不仅是用来预防乘客拥挤掉下去,还用来避免旅客被高速行驶的火车行进中造成的吸力给吸过去,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生命不是儿戏,在车站等地请遵守相应的规章制度,为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虽然你无视相应条例,铁路工作者及时采取相应紧急措施,有幸没有发生意外事故,但是火车受此事件影响而造成的大面积晚点却不可避免,你的行为却会严重影响到其他的旅客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