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生何必要匆匆

2017-03-27 19:3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骏文

今天下午,微博上有网友爆料,称D3026号列车抵达南京南站后,被迫停止运行1个多小时。原因是,发生了一起乘客失足坠入轨道的意外。一名身穿灰色外套,白色上衣的男子卡在一辆和谐号动车与站台之间。——凤凰网资讯03月26日讯

让我们来回顾该事件的始末。2017年3月26日15时43分,上海虹桥至汉口D3026次列车在到达南京南站进入21号站台时,一年轻男子突然从对面22号站台跳下,横越股道,抢在D3026次列车前,试图翻上21号站台未果,被夹在D3026次列车1号车厢与站台之间,列车立即停车。消防部门利用凿岩机破拆车站月台进行救援,但该男子在救援的过程当中医治无效死亡。

听闻此消息,不仅让笔者感慨生命的脆弱,人生的无常,一条生命的消逝让人痛心,但因为这样因为安全意识淡薄而付出生命的代价也不禁让人惋惜。我们由表及里,深入的想想事件背后的原因,看到的是旅客不守规矩,没能遵守铁路的乘车规定成了夺走生命的左右手。当今的社会生活节奏已然够快,为何在需要我们准守规矩慢下来的时候,还要走在“快车道”上,人生何必要匆匆?!

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如今动车、高铁的发展迅速,速度一提提高,部分列车的运行时速高达300km/h,为的自然是便民服务,诚然,享受铁路带来的红利是我们的权利,但不要忘记我们有遵守铁路行业规章制度的义务,若每个人能走正常的秩序买票、检票、进站、换乘,候车等环节遵守车站人员的要求,或许多起事故不会发生,更不会造成如此惨痛的后果。

古人云: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用规矩规范我们的行为,才是正道 。就像当列车进站时,大家都知道要站在安全黄线以内,这样才不会威胁到生命。

铁路部门作为直接管理单位同样要加强监管,对管理盲区做好护栏等安全防护工作,同时加强此类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联合当地执法部门集中整治。

生命是美好的,但它也是脆弱的。无论何时,请保持警醒,认真遵守规则。遵守规则就是爱惜我们的生命。别让此类的悲剧再次重演,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