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天了 不要在铁路沿线放风筝

2017-03-27 19:3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小杰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在火车站广场游玩的旅客明显增多,其中经常出现家长带孩子到火车站广场放风筝的情况。苍南所民警提醒:由于风筝飘忽不定且容易断线,一旦掉入铁路电网,将影响动车运行,致动车出现晚点等情况,因此禁止在电气化铁路两侧500米范围内放风筝。(来源于苍南新闻网3月27日)

阳春三月,杨柳青,蛰伏了一冬的人们开始纷纷外出,春游、踏青、放风筝等活动也相继开展。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讲,节假日里带着妻儿子女逛逛公园,放放风筝,的确是一件十分放松和陶冶情操的事情,但又有多少人知道,每年因为放风筝在火车站和铁路沿线发生多少起或大或小的事故。当你在三四月酣畅淋漓的春风里肆意的升起风筝,有没有考虑到你所处的地方是否适合放风筝。

铁路沿线有高压线,火车站的广场附近也是电网密布,稍不注意就容易风筝就会挂到到高压线上,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行,现如今的列车速度都很快,假如因为一个小小的风筝就导致列车紧急刹车,甚至造成接触网的起火,从而导致列车因紧急停车而车体损伤,还有可能导致列车发生脱轨、颠覆,让旅客货主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如果造成情节严重的或许还要背负刑事责任。

铁路部门正式实施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电气化铁路两侧各500米范围内禁止放风筝、气球以及低空漂浮物体。铁路沿线是“高压带”,切忌到铁路两边玩耍,尤其是不能放风筝、孔明灯或者气球。一旦飘到接触网线上,将会引起跳闸断电,影响列车通行,严重时还会烧伤损毁接触网,造成列车晚点,而当事人则可能会被高压电击伤亡。

所以,不管是出于对国家财产的保护,还是免于自己担负刑事责任,都应该停止在铁路沿线和火车站附近放风筝,更应该禁忌走哪放哪,有序的社会环境需要我们人人遵守规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