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银通”通广西

2017-03-27 11:2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苗

南宁铁路局发布消息,自2017年3月15日起,在广西北海-南宁-桂林间12个高铁车站开通快捷乘车服务,旅客只需办理中铁银通卡,就可以免购票、免身份证核验刷卡进出站。(3月14日《桂林晚报》)

“中铁银通卡”是铁路总公司的诚意之作,早前在京津城际首次运行,距今已有六年历史,推行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之中。广西此次与时俱进,无疑会带来新一轮的热潮。手持银通卡乘坐“D8”字头的动车,不需要再掏出身份证取票,直接刷卡进去即可。其次,车上为持卡旅客提前预留了席位,就如带了地铁卡一样,进站时记录进站信息,出站时扣除相应的电子现金,方便快捷。

高铁已经成为当今老百姓回家,探亲或旅游等不可或缺的出行方式。近年来,我们也看到铁道部为了能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而不断在改进,比如在“硬件”运输上的完善加强,在“软件”服务上的创新等,中铁银通卡的面世就是电子信息现代化业务中的体现。这一项重要的利民举措,恰恰改变了以往传统的模式,直接刷卡乘车,随到随走。不用再排队购票,也不用再检票验票,免去了大量的步骤,大大地降低了时间成本。从另一方面来看,减轻了车站服务人员的工作量,相对应的也减少了纸质客票的使用而达到了“绿色环保”出行的理念。

不过,以全国来看,这显然还是个新事物。广西目前对该卡的推行,除了北海,南宁等12个站点以外,其他各线路尚未有相关动作,看来他们是想先试运行查看市场反应。笔者认为,任何新事物的接受都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只要铁路相关部门好好完善中铁银通卡存在的问题,设计的更人性化,将会越来越普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