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高铁品牌效应持续发光发热

2017-03-27 11:4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杨

众所周知,我国的高铁品牌已经声名远播。在工程的建设上已稳居鳌头,在运营管理上也是首屈一指。在今年政协会议上,众多政协委员共同关注和讨论的热点也都围绕“推动铁路发展”这个话题,意义上要让品牌效应继续发光发热。

“十年磨一剑”。2007年至2016年,我国高铁发展发生了量与质的变化,从无到有,从稚嫩到成熟。发展过程无不让国人和世界啧啧称奇,其衍生出来的效应也叹为观止。在经济上的一带一路也颇有成效,在文化上的引领有了日新月异的感官。高铁产生的经济效应不可谓不欣慰。拉动和加快了建筑材料、装备等各种刚需的生产链的运转,比如钢铁、水泥、机械操作等等,各个行业进行资源接力,形成了良性的流转态势。在我国工业生产上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高铁更促进了城市群的形成,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珠三角、长三角等等城市的融合离不开高铁的牵引。同时,高铁更带动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贵广南广居高不下的上座率见证了高铁给旅游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高铁产生的文化效应不可谓不给力。在复兴中国梦的今天,我国高铁的成绩让公民无不感到自强、自信。“兴路强国”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奋斗精神的彰显。今年“两会”提起了“高铁精神”,这是对中国高铁的高度评价。我们坚信高铁不仅代表着一种文化,更标榜一种精神。

高铁给我们带来了的福祉会越来越多,高铁品牌已成为走出国门的名片,闪闪发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