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引领旅游出行新风尚

2017-03-27 10:5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自2016年国务院通过“八横八纵” 高铁网规划以来,我国则在大力建设高铁铁路,争取在"四纵四横"客运专线这一基础上早日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现在我国高速铁路覆盖的城市越来越来多,更多的人享受到这一交通工具,高铁已经成为居民日常出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外出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铁路部门针对这一现象,也在着力打造“黄金旅游线”这一品牌,争取让更多的热门旅游城市开通高铁,方便居民外出旅游。

近日据人民铁道报报道,广铁集团开启高铁站旅游发展新模式,其管辖范围内的长沙南站所属溆浦南站,溆浦南站旅游综合服务区、山背观光索道同时破土动工。这两个项目建成后,旅客在高铁站就能享受到“一站式”吃、注游、购、娱的乐趣,更能从高铁站出发,“足不沾地”地乘坐缆车,欣赏当地风景。

将高铁站融入旅游产业链,这是当地政府和铁路部门共同携手,探索实践,进一步发挥高铁站拉动作用,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尝试。其实我国很多旅游景区虽然有着不一样的风景,但是由于交通不便导致游客人数不多,以至于当地旅游业始终不景气,在外地人眼中那里是一块旅游宝地,非常想去欣赏那里的风景,一想到交通不便就只能在仅有的假期中选择其他交通便利的旅游景区,在一些当地人眼中那里就是穷山恶水,旅游资源没有被充分开发出来,萧条的经济,不如外出务工谋生。

现在外出旅游,在出行方式选择中首选是坐飞机、火车到就近的城市,然后再换乘汽车抵达相应的景区;在旅游地的选择中,肯定优先选择换乘少、路程时间短的旅游景区。高铁覆盖的旅游城市越来越多,更多的人开始选择舒适便捷的高铁作为旅游出行方式,因为高铁出行为他们节省出来的路程时间,可以让他们在有限的时间里面能够去欣赏更多的风景。

在旅游景区附近修建高铁站,能够促进当地的旅游业发展,游客人数会随之剧增,从而带动了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会随之返乡创业,避免了当地劳动力的流失,当地的经济迎来腾飞时刻,居民生活水平更是不断提高。

随着高铁越来越越普及,又不断将高铁站融入到旅游产业链中,现在更多的居民外出旅游在围绕着“高铁”实施旅游攻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