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站台安全 并非儿戏

2017-03-27 09:4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瑞鹏

2017年3月26日下午,南京南站发生一名男子跳下站台,结果腿部遭列车碾压。当时现场的情况是,一年轻男子腿部卷入列车和站台的缝隙,上半身还露在站台外面,表情十分痛苦。车站工作人员和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事故造成部分车次晚点,一部分乘客滞留在车站,只能改签其它车次高铁出行。目前,男子因何原因跳下站台,还有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

据现场目击者称,此次事件是该男子跳下站台,他因为自己的举动而生命垂危,他的家庭也将面对巨大而沉痛的打击。并且此次事件的影响而远不止如此。为了进行现场救援,导致站台列车不能按时发出,一趟错引起趟趟错的连锁反应,现场的部分乘客滞留在车站,只能改签其它车次高铁出行,后续的旅客也将因此被耽误。可见影响之大。如果事后查明原因为自己有意为之,虽自己身受其害,但仍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目前,男子因何原因跳下站台,还有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虽不知当时的详细情况,但众所周知的是火车站台边都会有一条白色或者黄色的安全线,当列车进站的时候,车站的工作人员都会提醒人们注意站在安全线的后面,那不光怕乘客拥挤掉下去而且因为在高速行驶的火车行进中,列车会带动车身邻近的空气,这样火车得贴身的压力就会降低,并且速度越快,这个吸力就会越大,人站立太近的话就有可能被吸过去,由此而造成不可挽回的事故发生。为了大家的安全,一定要按规定站在安全线之后。并且更不能因为自己的问题,而对社会造成更大的影响。因为站台的安全,并非儿戏。

(黄瑞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