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卧开行必将成为高铁时代下列车出行的新绩点

2017-03-27 09:3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姓名:王舒雅

3月23日上午,成都铁路局发布消息,今年4月16日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一次较大规模的调整,全国将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其中包括新增开行成都、重庆至上海,贵阳至广州动卧列车等12.5对动车。据了解,4月16日铁路调图是今年施行的第一阶段运行图调整。在该阶段运行图调整中,成都铁路局着重以沪昆高铁为点,通过增加、铺画长途动车或省际动车的方式扩大该线客流运载能力。(重庆晨报 3月23日)

长途出行对于现代人来说,综合对比下较为经济省力的方式是高铁动车。但是在高铁提速的大背景下,依然抵不过广阔地域分割的距离。所以长途出行依旧必不可少。

从最初的普通列车的运行,到新空调列车的运行,由硬座列车逐渐成为长途卧铺列车,都是为了能够尽铁路所能的给旅客带来更为舒适的旅行体验。高铁时代的来临似乎成为铁路转型成长的转折点。高铁动车的开行无疑大大减少了大众旅行时间的消耗,高铁动车也逐渐成为了大众日常出行的选择。但是当日达的高铁远距离行驶时间也有七八个小时,那么动车硬卧就成为动车组列车升级的又一大成就。

据悉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此外,铁路部门进一步挖掘高铁运输能力,对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部分白天动卧列车,努力改善中长途旅客的旅行体验。此次消息的发布相信也让经常长途出行的人为之振奋。一方面动车卧铺的出现能够更好的在提升长途旅行的速度,减少路途中耽搁时间的基础上尽可能减少旅途长久坐立的不适感,另一方面来说,更是铁路部门“以人为本,人文理念”的重要体现。

身为社会大众的角度而言,动卧列车是新产物,然而,我相信,在现代社会的进步下,人们越来越重视出行的速度和质量,而动卧列车将是一个利于二者的极好体验,是高铁时代进步的又一飞跃。

(姓名:王舒雅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