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的是一种服务“情”

2017-03-27 09:2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香玉

自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此次调图将进一步缓解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新华网2017.3.21)

铁路调图,对于经常乘坐火车的朋友来说,已不陌生。每年总会有那么几次,其主要目的就是根据旅客走向的不同对列车进行调整,同时在不同线路上增加或减少发车数量,从而最大限度满足各方旅客的出行需求。

铁路运输作为现代生活主要交通运输方式之一,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担当着重要的角色。纵观中国近代铁路发展的百余年,铁路运输建设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而换代升级,逐步完善着铁路基础设施设备。在资源整合的基础上,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运力资源配置,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旅客出行。

此次调图以高铁运输方向为主,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除此之外,铁路部门增开白天高铁动卧列车,进一步改善了长途旅客出行体验,增加了长途旅行的可选择性,在快捷的基础上增加了旅客的舒适度。为了加强运输组织。“4.16”调图对部分旅客列车开行区段进行进一步优化及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时刻的进一步压缩调整,提高了列车旅行速度,在快时代的今天为旅客争分夺秒,压缩旅行时间。

社会在进步,人们的需求在增加。铁路新常态的调图方法体现了铁路部门服务理念的转变及市场意识的增强。在快速发展的今天,铁路部门也在不断调整自己,坚持铁路调图就是服务质量提升的直观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中国铁路一直不忘初心,坚持改革,精益求精,用与时俱进的姿态,追求"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今有铁路调图改革促发展,岂能不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