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16全国铁路大调图“图”什么?

2017-03-25 23:4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广州大机段 张连强

  2017年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来源: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进一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挖掘高铁运输能力,对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部分白天动卧列车,努力改善中长途旅客的旅行体验。另外,高铁列车还增开春游赏花专列,方便清明出行祭祖等,这种种举措都体现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优质贴心的服务意识,赢得了社会公众叫好。

据悉,4.16调图后,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将得到缓解,铁路运力资源将得到更合理的配置,对于铁路部门来说,大大提高了铁路运输部门的运输效率,从而满足了旅客的多种出行需求,提高了旅客对选择铁路出行的满意度。

同时,此次调图也突出了运输市场格局的多变,以前的铁路运输服务较单一,旅客列车开行的总对数长时间不会增开,这就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旅客多种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此次实行新的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对数、增开各种旅客专列,这不仅使旅客得到了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也创造出了运输市场的运输多样性,是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举措。

我们不难看出,此次调图,铁路运输将会体现出更多的“活力”,使人员密集流动线路上的列车更多、速度更快,铁路可谓贴心之至。以旅客满意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旅客的出行条件,匠心独到的铁路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诚,也让我们看到了不断改变,越来贴近民心的现代化中国铁路。所以,铁路调图图的最终目的造福于民,使得越来越好地服务旅客,更进一步满足旅客享受铁路出行带来的贴心、安全、舒适的旅行。(广铁广州大机段 张连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