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选择文明出行 共建美好环境

2017-03-25 17:1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瑞凯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2017年的清明节即将来临。在外的游子们也将纷纷回家踏青扫墓,纪念祖辈。同时每当节日到来的时候也表示客运站迎来了客流高峰。在如今的“高铁时代”大部分的人出行都会选择铁路。但是同时也留下了许多不文明的现象。

在以前的“绿车皮”时代提到车厢的环境卫生那么脑海里给我们的印象绝对是一个立体的回忆。车厢里那各种口味的泡面,极其刺鼻的小零食,个别旅客脱鞋后“酸爽”的味道冲击着你的味觉,或者是各种方言的叫骂、嘻戏声,手机里暴躁的音乐,小孩子的哭泣声等等刺激着你的双耳。对于经常出差的朋友们来说回忆起来绝对是场噩梦。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来到了“高铁时代”从昏暗,拥挤的车厢变成了现在宽敞、明亮的环境。而且随着大众文明素质的提高以前的不文明现象越来越少。但是不文明现象还是时有发生。有一些旅客在乘坐高铁的时候喜欢把座椅当躺椅霸道无比,还喜欢把脚高高的放在前面的座椅上。还有的人喜欢在乘坐的同时喜欢吃一些坚果类的食品,的确这是一个打发漫漫旅途的好方法。但是他们随手留下的那些果壳对于公共环境带来极大的不美观同时也给工作人员带来了极大的工作量。对于这些人他们享受的也许是一时的舒适,但输掉的是自己的素质。

在这里笔者希望大家在出行的时候选择文明出行,比如在吃这些坚果类的小零食的时候把果壳集中在垃圾袋里面,下车的时候随手丢到垃圾箱里。在车厢这种封闭环境尽量不要吃味道大的食物。文明出行共建美好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