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运行图新起点 两大亮点等你点赞

2017-03-24 17:1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胜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樊曦)

近年来,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越来越频繁,思其原因,无非是不断优化运能配置,不断寻求供需平衡,铁路调图经常会提到一个词就是“供给侧改革”,讲通俗点,就是铁路方面根据旅客需求规律做出改变。另外,近两年不断有新的高铁线路开通,需要增开很多高铁列车,所以自然会有一些调整。

    对于这次4.16调图,我们看到了和以往不同的两大亮点,一个是将开行部分白天动卧列车,在高铁夜间动卧渐渐被人们看好后,转而铁路部门也想到了,还有很大一部分在白天长途出行的旅客,同样也希望感受到动卧的舒适体验,所以白天动卧应运而生;另一个是部分普通旅客列车运行时刻进行压缩,例如成都-福州K390/1次旅行时间压缩5小时49分钟,笔者看到这个非常惊讶,我们的普快列车竟然能缩短5个多小时的旅行时间,简直神奇!只想说这么好的改变应该早点到来,而且越多越好,毕竟目前的中国,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坐不起高铁,而普速铁路的旅行时间压缩,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个不错的礼物。

    铁路部门每一次调图都是一次顺应民意的改变,每一次改变都是为了优化人们的乘车体验,每一次新的运行图都是一个新的起点,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优化,永无止境。这次4.16调图增开白天动卧、压缩普快列车旅行时间,都令人拍手叫好,一个如此贴近民心的中国铁路,值得大家为他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