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通的是勤,牵动的是心

2017-03-24 14:1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江涛

未来高铁能到达的地方越来越多,时间也越来越短 高铁成了“跨省上班族”的通勤车

  1956年毛泽东在武汉游泳就餐,留下了那首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水调歌头》,“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万里长江飞渡,极目楚天舒,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当年毛主席的诗歌幻想促就了今日中国高铁的诞生,中国高铁制造正在悄然实现着国人们的出行便利,牵动着彼此的心。

  高铁,作为一个崭新的事物,在这几年的快速发展下,让人们不再陌生,而是充满了期待和渴望,它以其速度快、舒适度高,安全系数稳定而闻名中外,高铁的快速发展也让大家享受了交通便利的实惠,在刺激旅游业的同时,也带动了跨省跨市上班族的兴起。提起跨省上班族,不少人会想起上海与浙江杭州,沪杭高铁的开通运营牵动着两地人的心,每天数百趟的高铁拉动着两地的人口流动以及经济贸易往来,高铁速度之快,旅行时间过短也使得企业各项合作都逐渐稳步推进着,更有甚者,因上海房价的涨幅波动,许多工作者青睐上下班依靠高铁每日通勤,披星戴月,早出晚归。

  据了解,老家在杭州的小杨,一直在上海工作,因为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买房也总在看上海郊区的楼盘,可有了高铁后,他的想法开始动摇了,他开始考虑回杭州买房子,毕竟高铁只要约40分钟,可两地的房价实则天壤之别,高铁的开通使他受益良多;而与跨省族不同,高铁的开通也牵动着许多跨市族的兴起,家住诸暨的小王,在杭州东站附近一家外贸公司工作,朝九晚五双休的工作,因为之前坐普速列车和大巴都要将近两小时,一个礼拜也只能周六周末回家一趟,所以只能在杭州租房子,而如今高铁开通后,他来回仅需约20分钟,票价也只需约30元,一个月下来他算了一笔经济账,每个月的来回车钱远比在杭州租房子来的实惠,因此每天上下班坐高铁通勤成了他的首眩其实我们静下心来想一想便知,铁路这几年的花大气力供给侧改革,高铁票价的持续稳定也着实让更多的老百姓得到了应有的实惠,针对大多数工作者越来越青睐于高铁的出行,也和铁路部门一直倡导“安全有序温馨,待旅客如亲人”这一亘古不变的宗旨是密切相关的,高铁成了通勤车,在江浙地区俨然变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新话题。

  对照其它公共交通来说,每日早高峰晚高峰之际,公交的拥挤程度实在令人嗤之以鼻,因人员过多、车厢过于拥挤、空气不流通使得公交车上的人情绪过于激动,伴随公交左右的晃动,开一步停十步,再猛一急刹车难免与人发生碰撞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容易让人产生偏激情绪。相比公交,高铁的安全系数,舒适度就大大改善了,时速350km/h却丝毫感受不到列车的震动摇摆,早上人们一边欣赏沿途美景、一边享受着高铁带来的快乐时光,大大地提高着人们的生活质量;下班后人们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坐上舒适度好的高铁上幸福感爆棚;因而高铁的开通,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让百姓的生活更安全、更有序,更温馨,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高铁,通的是勤,牵动的是彼此的心。

  笔者相信,随着高铁的飞速发展,高铁出行将会起着主导地位,高铁也会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通勤车”,牵动着彼此的内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