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行图,让您五一出行更随心

2017-03-24 09:1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海霞

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来源:3月21日中国铁路网)

每次铁路调图,都是人们很关心的话题,因为它的变更直接关系到了人们的生活中出行的需求。每逢铁路调图,都会有新增的旅客列车,或是运行时刻的调整和车次的变更,这都是铁路部门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最大限度提高客车车辆的上线率而采取的优化运输组织,对既有列车进行提速,优化列车开行线路、积极发挥高铁优势的措施。

此次铁路调图,不仅缓解了客流饱满区段的出行压力,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还增开白天高铁动卧列车改善旅客出行体验,部分旅客列车开行区段和运行时刻进一步优化和压缩,在加强运输组织的同时,也提高了部分旅客列车旅行速度。

近年来,铁路大力修建客运专线和高铁线路,不断完善铁路网,以更加美好的形象和更加周到的服务,赢得百姓称赞。此次合理调整原有列车运行图,使之运行更加合理化,同时有效缩短旅客列车运行时间,方便更多的旅客出行,切实享受铁路部门更为细心周到的服务。为此,铁路部门还提示,为了配合此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4月14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定于3月21日起开始发售。旅客朋友如需进一步了解列车开行服务资讯,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新铁路运行图的实施,可以看出铁路客运服务的供给能力、品质和效率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此次五一小长假,铁路部门也采取了多种措施,来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的的出行需求,让人们体验别样的假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