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时节铁路忙,带你走进好风光!

2017-03-23 22:3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胡涛

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1日至4月4日。“清明”前后,武汉市的樱花、周边城市麻城杜鹃花、荆门油菜花、随州桃花、老河口梨花将吸引大量“赏花客”,加之市民走亲访友、踏春祭扫将迎来出行小高峰。(楚天都市报3月20日)

清明即将来临,天渐渐的明亮了;雾悄悄的融化了。在这个春回大地的时机,经过一个冬季沉睡的花朵,渐渐的睁开了双眼。三月的原野,麦苗伴着油菜花在金色的阳光下铺展开来。两条锃亮的钢轨就静静的卧在这金色的原野中,一列列火车,在原野上奔腾不息。车窗外,梨花白了,桃花红了。一切熟悉而久违的影子就在你眼前,是否唤起起你对故乡的记忆。

清明,我华夏民族特有的节日。为此,国家制定了四天小长假,以便人们回乡祭祖。这对生者和逝者都是一种人文关怀。尤其是对身在异乡的工作者来说,更是一个回故土,拜父老的绝好时机。回乡祭扫已逝亲人的“家园”,追忆往日的温存,是一种莫大的心灵安慰。除外,还可以看看故乡的大伯、小舅等经常挂念你亲人,告诉他们,你在外面取得的好成绩。一路奔跑,一路浏览路上的风光,让大自然的清风,带走你的一切烦恼,也未尝不是一种减压的好方法。

古人有诗云“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有好多人解释为,路人思念已故的亲人而心情沉痛。我看则不然,思念亲人是一方面,主要还是古代交通困难,步行在泥泞的小道上,真是步步为艰。而且路程远一点的,走上十天半月都到不了目的地,心情能不沉重吗?

现代化交通彻底颠覆了一切。尤其是现代化铁路网的日渐完善,在路上,不在是奔波,而是一种享受。铁路方面也是未雨绸缪,早就为我们安排好了行程。针对清明小长假旅客出行量必然增多的预算,各铁路局都增加了客车数量,大大的方便了乘火车的人们。比如,在笔者的家乡武汉,由于武汉地区四条城际铁路和京广高铁、汉宜铁路连线成网,小长假期间,中短途旅客纷纷选择铁路出行。为方便旅客出行,武汉铁路局加开管内开行的18对动车和6对普速客车提升运力,并将6趟动车组重联开行提升运能。增开车次、让旅客有了更多的时间选择和对车的选择。也有效的缓解了火车在节假日拥挤的情况,给旅客一个更宽松、舒适的乘车环境。

如此好的一路的风光,如此炙热的故土都在盼望着我们呢!还等什么呢?坐上风驰电掣的高铁,走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