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版铁路运行图,让方便伴随你我他

2017-03-23 22:1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航飞

据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消息,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

笔者了解到,此次铁路实行的新列车运行图改动规模较大,各个省市均有不同的改动,而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不断的改动最根本原因就是想进一步的缓解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对于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来说,此次改动增添了不少动车组,使客流饱满线的旅客能更方便乘车。

同时增开白天高铁动卧列车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对于中长途旅客来说,以往乘车多属于夜间,无法在乘车的同时欣赏沿路的风景,此次改动给予了中长途旅客的不一样的旅行体验,使旅客乘车的同时能更好地感受沿途风景的美丽。

压缩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时刻更能节省旅客出门乘车的时间,让旅客真正感受到“千里江陵一日还”的体验。当然部分乘车旅客可能会担心,压缩了运行时间,是不是安全系数方面会有所降低,笔者认为作为铁路运输部门来说,安全永远是它的第一准则,它不会降低自己的安全准则而去只是一味的求快,这样反而会得不偿失,笔者了解到,此次调图,铁路运输部门将加强运输组织列为首选,其次才是调整列车运行速度,所以笔者认为广大旅客可以放心的去乘车。

最后此次调图使部分旅客列车开行区段进一步优化,如太原铁路局动车组旅客列车方面,原先客流高峰期开行的3对动车组列车改为每逢周五、周六、周日开行。包括西安北~太原南D4022/D4023次,车次改为D2536/D2535次;太原南~永济北D9215/D9216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太原南~运城北,车次改为D5355/D5356次;太原南~永济北D9217/D9218次,车次改为D5357/D5358次。同时,原先每日开行的太原南~介休东D5333/D5334次,改为周五、周六、周日开行。遇客流高峰,还会增开运城北~西安北D4025/D4026次、D4027/D4028次两对动车组列车。笔者认为,根据客流高峰决定,是否调整车次开行时间,是一项比较成功的举措,笔者原先乘坐过淡季列车,整节车厢只有三四个人,整列车只有几十个人,这对于人力、物力、财力资源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浪费,当下来说,浪费真的算是一种普遍现象,所以铁路部门能合理的安排各车次运行时刻也是一种资源节省表现。

同时,作为铁路部门来说,为了配合此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铁路相关的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各大火车站均已发出了相关公告,所以笔者也希望广大旅客能正确看待此次调图,多关注、多理解,这样才能使铁路调图带来的实惠惠及千家万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