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一卡通”来刷一刷 走遍天下都不怕

2017-03-23 19:0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骏文

为了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乘坐动车出行,从今年3月15日起,南宁铁路局将在广西北海-南宁-桂林间12个高铁车站开通快捷乘车服务。旅客只需办理中铁银通卡,即可免购票、免身份证核验刷卡快捷进站出站,车上为持卡旅客提前预留了座位。——3月14日搜狐网

中铁银通卡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一种实名制预付费卡,通过它旅客可以在车站窗口、互联网、车站自助售取票机等处购买火车票,同时通过它也可以直接通过铁路闸机刷卡进站乘车,可谓一卡多用。

听闻此消息,令人感觉到无比的欣喜与振奋,“一卡通”模式的开启,标志着中国铁路技术领域的又一次革新,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令人欣喜。相比之下,铁路部门如今敢于尝试,勇于创新,服务至上,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转变更让人振奋,给人对中国铁路发展以无尽的信心。

中国铁路经历数十年的风雨,才取得今日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绩,一项项技术上的革新是发展必需的硬实力,如今的“一卡通”模式,又是硬件上的一次提升,老百姓不仅可以通过它购买火车票,还可以在进站时直接刷卡乘车,出站时直接刷闸机出站,避免了进出站“排长龙”现象的发生,同时它还可以减少售票,检票等环节铁路职工的工作量,节省人力,大大提高铁路生产的工作效率。除此之外,“一卡通”模式由于没有纸质车票,对于制贩假票,黄牛倒票等现象也是一次强有力的打击。

“一卡通”模式不仅是技术革新的硬实力展现,更是服务至上经营理念的软实力提升,铁路部门将服务客户进行到底的具体体现。“一卡通”是铁路部门创新营销理念的全新体现,是铁路作为服务行业逐渐走向成熟的标志,让人看到铁路努力为旅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树立全新企业形象的决心,这样的决心怎能不让人振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