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闯出自己的成功之路

2017-03-23 13:4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中国虽然不是高铁技术的原创国家,但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目前对高铁技术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并已获得900多项国际专利。中国已经拥有世界上系统技术最全、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系统,可以承担从通信信号、工务工程、牵引供电、机车客车制造乃至运营管理等领域的一揽子出口。(凤凰网3月22日)

随着我国科技和经济实力的快速发展,在近几年来,中国的多项成果已经跻身世界前列,尤其是在铁路方面的高铁网的建设,让我们看到了正在腾飞的中国。中国高铁发展势头强劲,大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之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国地域辽阔,高铁修建和运营经历了不同气候和地质地貌的考验,从高寒地区到亚热带气候,从这些复杂的运营环境中获得的高铁运营数据和经验,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独一无二的竞争力。

如今,中国标准动车组“金凤”和“蓝海豚”已高达420公里的速度实现面对面错车,与2008年第一条开通的高铁相比,短短9年时间,又让我们重新认识到了“高铁”的概念,又刷新了我们对高铁“快”的这个特点的认知。中国高铁速度的这次质的飞跃,是党和领导人政策的的正确实施和不段的殷切期盼,也是众多高铁工程师夜以继日的辛勤成果。如今中国高铁时速可达到420公里,远超现实生活中的高铁运行时速120公里。这标志着我国高铁产业已经掌握世界高端的技术水平,无疑会推动我国高铁产业的迅猛发展。

我国高铁实现420时速,有利于加快我国铁路网的完善和实施,进一步促进我国各地区之间的紧密联系,带动全国的经济的发展,极大的加快我国“城镇一体化”的建设宏图。同时,也让世界看到了掌握高端铁路建设的水平的中国,极大的加强了我们与世界各国的合作,推动了与周围各国达成的铁路建设的发展,从而与世界各国获得更加紧密的联系。(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