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再升级,助力出行提质增效

2017-03-23 09:5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田光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央视网3月21日)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出门旅客已经不在满足于能挤上火车到达目的地这简单的要求。而是迫切的需要改善乘车的环境,压缩列车运行的时间,希望能够乘坐舒适、方便且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目的地。越来越多人乘私家车旅行、乘飞机旅行其目的都是希望出行方便、舒适。铁路大力发展高速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使火车运行实行“公交化”,并实行日常、周末、高峰三个时段的运行方式,也是在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和市场的需求,使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和舒适。

本次调图也不例外,为了对接市场需求,挖掘高铁运输能力,铁路部门整合现有资源,增加列车尤其是高铁动车运行数,提升运力。根据地区旅客的需求,合理开行列车的趟数,使有效的资源得到合理化。通过调图促进人员和货物流通,服务社会民生,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惠。

此次铁路调图也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不同需求的人,方便快捷、提质增效将成为铁路调图的新名片,希望铁路部门能不忘初心,继续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完善的服务。(评论员田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