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解春乏 为安全行车添保障

2017-03-23 09:5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春季来临,我们每个人在暖暖的阳光下感受着温暖的同时也由此产生了阵阵困意。随着气温渐渐回升,春困这一季节性问题给运输生产带来危害,郑州机务段巧用“安全教育、现场卡控、体育锻炼”措施,确保机车乘务员精神抖擞安全驾车。

安全教育提高职工责任心。这个段切实将安全教育作为“解困”的第一剂良药,各车间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讲解春困产生原因、危害和防治,并以已往事故为教材,讲清事故原因、事故教训及事故后果,时刻提醒职工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职工思想安全防线。现场卡控筑牢职工安全防线。这个段结合LKJ、6A视频、录音笔等设备,严格检查呼唤应答、车机联控等作业标准,要求机车乘务员在机车出入库、转线等关键环节,坚决执行先联控后动车,道岔、调车信号手比呼唤等措施,消除乘务员的精神不振;同时,该段增加午后、后半夜关键时段及关键站区巡视次数,明确关键时段区间大“检”字牌、站内调车转线邪黄”牌抽查要求,对发现的安全关键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提报,全方位加大现场盯控力度。体育锻炼强化职工身体素质。这个段为从根源上解除机车乘务员疲乏因素,鼓励乘务员加强体育锻炼,改善新陈代谢过程,增进血液循环,克服季节交替给身体带来的不适。工会为各车间部门配备了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篮球等各种健身设施、运动器材,使机车乘务员在工作之余感受有氧运动,以此引导他们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御春困的能力,为保行车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采取种种措施来避免乘务员由于精神不佳而导致的问题确实尤为重要。乘务员通过锻炼与教育既能拥有良好的身体来抵御春困,同时还可以有更加完备的安全意识,为安全行车添保障。(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