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又添新便民服务举措

2017-03-22 14:4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买车票,铁路12306将于3月10日开通团体票预订业务,个人和单位均可预订。此前,旅客购买团体票只能通过拨打电话或前往售票窗口。(新华网3月5日)

顾客是上帝,这条在各行各业都适用的服务“金律”对铁路部门同样适用。旅客出行,花钱买的是服务,是安全是方便是实惠是快捷是享受。而不是冷漠傲慢粗鲁无礼和受气。

今后,团购火车票可以不用跑去铁路售票大厅了。这是铁路部门首推的服务新举措,为广大铁路出行旅客献上又一份大礼。

据悉,这项服务新措施是在旅客购票实名制的基础上进行的。团体订购票旅客,在进站上车时,必须人,证,票三项一致。否则,铁路车站工作人员可拒绝进站上车。在列车上发现与车票不一致的,可作无票处理,旅客必须从列车起点站补办车票。为规范团体订购票行为,铁路部门将对取得办票资质的客户,实行信用评价,一旦低于指定分数,将被取消团购资格。单位团购,则要求购票企业出具有效《营业许可证》。杜绝票贩子和黃牛党倒票制票行为,清洁铁路票务市常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永远不能忘记的服务宗旨。铁路发展了,铁路旅客对铁路的服务意识也相应地提高了。铁路部门想为旅客所想,根据铁路旅客出行的需要,不断推出旅客乐于接受的暧心服务,提高铁路运营力,为铁路增效添一份光彩。(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