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吹响高铁提速反攻号角

2017-03-22 14:3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时龙

1月20日海南东环铁路作为全国首条高铁提速的试点线路正式将运行时速提升到250公里的设计时速,这条消息可谓是振奋人心,这次提速成功标志着中国高速铁路全面提速之路正式开启。自7.23甬温线特别重大事故后,一时间人们把矛头纷纷指向高铁这一新生事物。迫于舆论压力,高铁开始“降速运行”——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按时速300公里运行,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的高铁,按时速200公里运行。

或许许多人会这样认为东环铁路本来就是按时速250公里设计的,提速就是按原来的设计时速跑而已,并且7.23事故前也是跑250公里,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殊不知为了做好这次提速工作,粤海铁路在2016年年底打了一场攻坚战,对海南东环铁路全线设备进行排查整治,由于东环铁路是一条沿海铁路,很多区段的盐分密度比较高,许多设备都受到了高密度盐分的侵蚀,加快了设备的使用寿命,有一些设备可能已经满足不了250公里时速的条件要求,所以对存在缺陷和隐患的设备进行了整治或更换。

这次东环铁路设备整治为期一个多月,为了这次设备整治工作各单位都取消了年休假及探亲假,已休假的职工也是及时赶回来报到。我们每天晚出早归有时还要冒着冬雨工作,身边的同事都陆续感冒,但是没有一个退缩,充分发挥了新时代铁路精神。这次提速成功不仅极大的鼓舞了在高铁一线工作的职工,也是给全路职工打了一个翻身战,从海南东环线吹响了对全国高铁提速反攻的号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