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行业更需要尊重

2017-03-22 14:4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日前,周至县城一名保洁员在劝阻乱丢垃圾的路人时,双方发生争执,保洁员掌掴路人被暂停工作回家反剩(华商网3月13日)

看到这里,笔者也是很心寒。曾经网络上有段对话非常火。说的是铁路线上的一名工作人员与一名乱丢垃圾的母亲的对话,事件是这样的,这位母亲带着两个孩子乘坐列车,在行车过程中嗑瓜子并且随地乱仍,对于自己两个孩子也随地乱扔垃圾的行为也没有制止。对此,铁路线上的工作提醒了这位母亲,但是这位母亲的回答是,如果我不扔垃圾,你就要失业了。在铁路第一线上,广大铁路工作人员是受到如何的待遇?即使是人格尊严受到侵犯都不能还口,这样的境地还不让人心寒吗?

起因在于这位所谓的母亲,列车长也是受到乘客投诉的压力才对铁路职工进行训斥。在这位母亲的口中,要是车厢中没有人扔垃圾那么铁路车厢清洁人员就要失业,这样的想法也是可怕。每一位乘客在列车上都是平等的,相较于车厢中的乘务员,更是平等的。他们只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并没有义务来承受这样一些无礼的对待。人生之平等,并不是处于服务行业的人就要被人看不起,就是低人一等的人,这样的想法是非常失礼的。

在现在生活中,如果没有这样一些服务行业的人在为社会做贡献,那么现在的社会就会变得异常紊乱。每一项职业都是值得人们去尊敬的,即使是在大街上扫地的大爷,如果不是他们来维护城市的整洁,那么整个城市的环境都会变得非常糟糕。职业不分贵贱,中国铁路线上的乘务人员更是处在奉献的岗位上,更是值得人们尊敬。今天铁路线上出现这样令人心寒的事情只是部分乘客素质的一种体现,大部分的人还是尊敬铁路职工这份职业的,希望这只是一种特例,早日绝迹!(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