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法制宣传为留守儿童撑起安全“保护伞”

2017-03-22 10:0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近日,西昌铁路公安处铁警“法制宣传进村寨 关爱留守助成长”法制宣传小分队来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尔觉村1组,为村里的留守儿童送来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并辅导他们温习功课,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温暖。在大凉山一条铁路旁边的空地上,孩子们或坐或站,听铁警给他们“讲课”,普及铁路安全知识。(3月21日《人民铁道报》)

在一些偏远山区,不少家长常年外出务工,把幼小的孩子托付给爷爷奶奶照顾,这类孩子属于典型的“留守儿童”。爷爷奶奶在生活上可以把“留守儿童”照顾的很好,但是,由于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往往会忽视孩子的思想教育,致使孩子安全意识淡保

“留守儿童”安全意识淡薄,绝非什么小问题。与某些城市里的孩子相比,“留守儿童”要更加的独立,地处偏远山村的他们,上下学多要自己穿越铁路,这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若是他们的安全意识淡薄,不懂如何躲避“危险”,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为了补齐“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西昌铁路公安处甘洛站派出所主动联系尔觉村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 法制宣传进村寨”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采取彝汉双语、有奖问答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铁路安全相关知识,增强了“留守儿童”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法制宣传进村寨,为留守儿童撑起安全“保护杀。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留守儿童更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铁警哥哥姐姐的一言一行,会烙印在留守儿童的脑海里,化作一把安全的“保护杀,引导他们如何避开“危险”,激励他们奋勇向前,助力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