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与拉伊,再次接连的中非之路

2017-03-22 09:5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党海霞

日前,在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由中国铁建中土尼日利亚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至伊巴丹段铁路(拉伊铁路)正式开工。作为尼日利亚西南部的未来交通动脉,拉伊铁路全长156.08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标准,双线标准轨距,设计最大行车时速150公里,项目合同总额15.81亿美元,该项目对尼国家建设和民生改善意义重大。(来源:3月13日人民网)

非洲,中国铁路最早实现走出去的海外重要地区,中非之路,从70年代的坦赞铁路,到2016年亚吉铁路正式开通,再到此时的拉伊铁路,一个个全产业链“中国化”的铁路项目,在非洲的广袤土地上生根、开花、结果。随着中国铁路在外建设的一个个项目成功实施,中国标准、中国制造的铁路正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

拉伊铁路的修建,将不仅促进了尼日利亚两个最大城市间的互联互通,而且和以铁路为依托积极参与沿线房地产开发、自贸区及工业园建设、物流贸易等,全方位融入到非洲各领域的开发建设,还带动了两城市之间的经济发展和城乡物资交流,对非洲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回顾我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步走出国门,并与多个国家进行合作的发展史,我国高铁人在短短十年间完成了技术发达国家几十年走过的历程。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我国高铁人的不断努力下,中国高铁技术一定能屹立于“世界高铁技术之林”,不断创新,成为“世界标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