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绿色出行,保卫蓝天白云

2017-03-22 07:3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秋

截至2016年末,我国已运营国家铁路线路绿化里程46120公里,防护林带现存林木乔木14358.99万株、灌木49874.76万穴。伴随着运营铁路已绿化里程不断的增长,沿线防护林带进一步贯通,林带厚度逐渐补强,防护林带“连起来、厚起来、茂起来、美起来”持续推进。绿色安全屏障作用进一步凸显,为旅客营造了“车在林中行,人在画中游”的出行环境。

随着新建铁路特别是高铁的快速发展,新建铁路绿化建设质量进一步提高。按照新线绿化建设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的原则,各铁路局主动对接建设单位,从规划、设计、施工、交验等各环节入手促进新线绿化质量提升;加强与地方政府和林业部门的沟通,提升新建铁路绿化效果。

铁路系统持续加大铁路沿线绿化建设,为旅客出行构建起绿色安全屏障,是铁路出行增添出一抹绿,铁路本身作为绿色交通工具,在“发展绿色交通,保卫蓝天白云”上作出巨大努力,取得良好效果。通过铁路沿线防护林带建设,营造了旅客“车在林中行,人在画中游”的良好环境,对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起到积极作用,促进精神文明以及人文建设。(李金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