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小长假:选择高铁,请提前准备

2017-03-22 07:3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3月16日高铁网消息称,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到,4月1日(假期前一天)南京到武汉、北京、西安等热门城市的晚班高铁车票十分紧俏。

看到这样的消息,你是不是又下意识的看了看手机上的日历呢?是的,时间尚早,高铁票却已然早已经不淡定了。

忽然想起昨日,笔者的姐姐还在抱怨,说是打算要在清明小长假回西安扫墓,可是火车票却还没有着落。是啊,在这个高铁飞速发展的时代,中国速度已经将小长假拉的越来越长,不出门走走怎么都有点对不起辛苦工作的自己和家人。

那么问题来了。小长假你走,我也走,你想乘坐高铁,我也想乘坐高铁,那么僧多粥少的问题又不得不再次摆在我们的面前。每到这时候,脑海里就会不由自主浮现出这样人:因为买不到车票而对售票员怒发冲冠的旅客,因为拥挤而对客运员大动干戈的旅客,因为人多没有得到想要服务而对列车员大发雷霆的旅客……是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理念没有变,相反,为了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铁路部门将全国人民回家过年时提出的“安全、有序、温馨”出行的春运工作目标常态化,为的就是要让出行的你我他都能感受到铁路的真诚与用心。可是,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却是事与愿违。在这里,同样作为一名普通旅客的笔者只想呼吁一下,和谐出行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言归正传。为了更好地做好清明小长假工作,各铁路局都出台了旅客运输组织方案。比如记者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该局清明节在春游安排14对列车基础上,再安排增开上海~南京G9261/G9262、南京南~杭州东G9481/G9482、G9483/G9484、徐州东~南京南G9485/G9486、合肥南~黄山北G9491/G9492、合肥南~安庆G9507/G9508、杭州东~丽水G9321次等24对管辖内旅客列车。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清明节假期为4月2-4日。按照目前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现在想要出行的旅客就要抓紧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买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往返火车票了。提前安排出行计划、提前购票,相信是你度过美好小长假的最前提条件,当然保持和春天一样美好的心态去对待为您服务的每一位铁路工作人员,你的心情会更加靓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