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精神”催人奋进 攻坚克难

2017-03-21 22:4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敬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 (特派记者朱进军)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进一步推进铁路发展是众多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许多委员认为,要进一步提炼和弘扬高铁精神,宣传高铁文化,叫响高铁品牌。(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

了解铁路的人士或许都知道,2007年以前,我国没有一条高铁,而到2016年底,我国高铁里程已达2.2万公里以上。从无到有,震惊世界。在高铁的线路、设备和机车车辆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国拥有了一套具有完整而又成熟的,同时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铁技术。

现如今,中国高铁技术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充当先锋队和生力军。而这一切的成就都应该归功于奋战在相关高铁研发、建设、运营等人员身上,而他们能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不畏艰难,拥有永攀的高峰决心,取得中国高铁如此丰硕的“果实”,正是“高铁精神”最完美的诠释。

大国工匠、匠心独运。在笔者看来,“高铁精神”正是“工匠精神”在铁路行业的分支,代表着中国铁路最精湛的技艺,代表着铁路人百折不挠的优秀品质。而“高铁精神”的衍生是高铁技术成熟和受人认可的标志,宣传“高铁精神”则是对铁路人最大的赞誉。“高铁精神”是催人奋进的冲锋号,广大铁路人应在“高铁精神”的引领下,不忘初心,坚定前行,不断提高高铁技术水平,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和舒适的旅途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