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仍行驶在高速车道

2017-03-21 13:5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6.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44.2亿元,同比下降27.5%。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1月份是铁路投资建设的“淡季”,同时今年1月份铁路投资的大幅下降也受到春节假期等因素的影响,但完成全年铁路建设目标没有问题。(证券时报03月13日)  

回顾去年,中国铁路建设发展真是驶上了高速车道,全年完成了多个国家级重大铁路建设,其中由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铁路建设项目45个,均已经实现了开工建设。并且也取得了一些骄人战果,其中有22个项目已经建成投产运营,包括国家“四纵四横”的骨架线路贵阳至昆明段,此外还有昆明至百色段高铁,渝万高铁,兰州至重庆高铁,长株潭城际铁路等,都已经全线贯通并将开始投入运营。总结来看,中铁建设集团在今年的铁路项目建设有以下方面的特点。

首先,铁路建设项目完全是围绕着祖国“四纵四横”铁路网中长期发展纲要严格建设执行的,多条线路均为“四纵四横”线路上的主要连接段和骨架线路,这些项目的建成将会为全国铁路网的早日形成提供了重要支撑,也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骨架的再次完善,为全国的经济建设和交通出行产生重要影响。

其次,中铁建设项目多数是在中西部和西部地区,这绝对不是偶然,这是根据国家制定的相关政策,特别是在铁路总公司的指导下加大铁路建设特别是中西部铁路建设力度。对于中西部等欠发达地区,缺少铁路线的支持,其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民众出行也难以得到保障,制约了当地的经济文化的发展,因此铁路部门加大对西部地区铁路基础设施的建设,将会串联起中西部多数城市,使得西部地区的铁路网变得更为完善和丰富,对拉动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国防建设、国土资源开发和西部扶贫工作起到重要作用。促进和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为当地民众出行提供便捷条件。(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