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大地下车站疏通经济快车道

2017-03-21 13:5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云

从中铁建设集团了解到,国内首座能够容纳四条铁路线换乘,国内城际铁路中最大的地下车站广东东平高铁站的主体建设已经完工过半,预计在5月份可全线竣工。东平新城车站选址位置位于广东佛山的顺德区境内,其地理位置十分特殊,是连接佛山、广东、江门和珠海的重要连接点,因此东平车站建成后将实现以上四个地区在此位置方便换乘,方便以上地区的交通运输和便捷的人员出行。因此,东平新城车站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会发挥着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首先,东平新城车站因其特殊重要的地理位置,将会在广州、佛山、珠海、江门四个城市间的换乘起到重要作用,使得以上四个地区的人员出行更为便捷,民众出行安排将会更加从容不迫,可选择性也更高,缩短了四个城市间的交流距离,促进人员的往来和文化交流的进一步繁荣。另外,加速和丰富了广东省境内城际铁路网的建设,为打造以广州为中心的2小时经济合作圈的形成起到了推动作用,为珠三角地区的经济的持续繁荣稳定提供了更为高效便捷的快车道。

其次,东平新城车站的建设全部在地下施工,其施工难度可想而知,在国内城际铁路车站建设过程中也是难度最大和前所未有的,该项目工程是是由中建一局全权负责施工的。在施工过程中碰到了多种多样的困难和阻力,但是坚强不屈的铁路人没有妥协和屈服,而是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客服重重困难,保证工期的顺利进行,并且在施工过程中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通过此次的东平车站的建造施工,铁路建设者在困难中学习,攻坚克难,并且掌握了多种在地下施工建造的一些宝贵经验,弥补了国内在此建造领域的空白,为今后在此类项目的建造过程中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宝贵经验。

总的来说,东平新城车站即将建成完工并投入使用,为珠三角地区的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和运输保障,同时东平车站的建设也丰富和加强了我国铁路建设者在相关领域的技术水平,提高了其建造技术,也感谢广大的铁路建造者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蒋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