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万高铁打造便捷高效生活圈

2017-03-21 13:5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红军

  近日,渝万高铁梁平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广场主体工程、道路建设完工,班线车站、公交车站正加紧建设,该综合交通枢纽预计今年内全面投用。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铁路、班线、公交、出租综合交通的零换乘,运力将覆盖梁平区33个乡镇(街道),方便旅客进站出行。(新华网重庆3月17日)

渝万高速铁路是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渝万高速铁路的建成通车将会进一步完善我国中心部铁路网的快速形成与发展,促进中西部地区的协同快速发展,加深区域间的紧密合作,渝万高速铁路将于成渝高铁、成绵乐高铁共同构建成渝经济区“T”字型快速铁路骨架,带动中西部地区的快速协调发展,使得中西部省份的经济发展驶上快车道,加深各省份间的人员往来和促进文化融合。

再者,渝万高铁的建成通车,使得西部省份的高速铁路交通网更为完善和丰富,将进一步促进中西部及西南地区的便捷的高速铁路的形成。为铁路网沿线的民众出行提供便捷,同时渝万高铁的建成通车将会给西部地区带来更多的游客,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从而也将会进一步推动三峡地区及长江沿线的旅游资源的开发,增加了当地的财政收入,为提高当地农民收入也有着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于长江经济带的建设与发展也有着重要的意义,加速了以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地区2小时城市经济圈的形成,为促进西部大开发建设的早日完成起到了推动作用。

正式运营后重庆至万州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40分钟,成都至万州也仅需3个多小时,大大缩短了城市间的旅客乘车时间,提高了列车的运行效率。此条高速铁路线路的开通,对于各个方面都有着积极深远的影响。对于重庆至四川境内的各大城市的交通更为便捷,缩短了重庆至万州、成都等城市间的距离,拉近了重庆和成都两个省会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地的民众出行和两地间的交流提供了诸多的便捷。同时,使得重庆和四川各城市间的经济贸易合作进一步加强,此条铁路的建成通车将会为两地的经济协调发展,文化的交流与进步发挥出重要作用。总的来说,渝万高铁的建成通车将是西南地区的一大福音,将我国中西部紧密连接,为祖国全方位共同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文红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