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的背后是人民的掌声和赞声

2017-03-21 12:1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培锋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较调整前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达3615对。客流饱满区段出行压力进一步缓解。(央广网)

的确,铁路调图调出的是为民之心,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本质,折射了调图背后是人民的掌声和赞声。

。  截止目前,铁路共经历了六次提速大调图,第一次,1997年4月1日零时;第二次,1998年10月1日零时。第三次,2000年10月21日零时。第四次,2001年10月21日零时。第五次,2004年4月18日零时。第六次,2007年4月18日。提速大调图在一定程度上催生铁路发展的大变革,大跨越,然而,列车调图更是服务的一个缩影,改革后的铁路,以真心服务的姿态赢得了人民的掌声和赞声。

毋庸置疑,每当铁路调图,“麻烦”的是铁路部门,方便和受益的确是人民群众,从铁路的每次调图中,我们不难发现,调图重在利民为民,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调图带来的变化,调图带来的方便和便捷。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运力资源配置,扩大沪昆高铁、杭深线、南广、贵广、宁蓉、京广等客流饱满线路的运力,增开动车组列车25.5对,并安排37对现有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

因此,调图突出的是一个真,展现的是一个情,真心实意的为民服务,这次列车调图与以往不同,加强了运输组织,提高了部分旅客列车旅行速度,主动对接市场需求,挖掘高铁运输能力,对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优化,增开部分白天动卧列车,努力改善中长途旅客的旅行体验。部分旅客列车开行区段进一步优化。共安排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27.5对。如成都~福州K390/1次旅行时间压缩5小时49分钟;杭州~成都K1271/4次旅行时间压缩4小时8分钟。运输能力安排更加科学,列车开行方案更加适应旅客出行。

因此,铁路调图重在便民利民,打破区域格局的限制,填补部分线路运行的空白和缓解部分线路紧张的困境,展现了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本质,折射了调图背后是人民的掌声和赞声。(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